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集锦>>正文
不忘入党初心 永葆革命青春--离退休党员进行廉政教育开展党日活动
2017-06-03 21:08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离退休党委、工作处结合“两学一做”要求,积极动员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离退休支部纷纷行动起来,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活动。

一、动员及时 部署认真

5月初,接到学校下发的有关通知后,离退休党委立刻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17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解读了文件精神并结合离退休党支部实际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播放了省纪委监察厅推出的《廉政微电影》系列专题片,离退休党委书记严向军以《离退休党支部为什么要抓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用PPT的形式为离退休支部书记和委员上了精彩的党课。

离退休党委还通过党务工作微信群里向支部书记推动落实“规定动作”,加强“痕迹管理”,号召各支部让广大离退休党员通过支部活动,增强廉政意识,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领导支持 党员给力

5月10日,离退休副处长王义风组织离休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因身体原因请假的老党员外,近10名离休老党员参加了座谈会。离退休党办主任赵菲带领离休干部学习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摘要,并和离休老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王义风专门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点感受”为题向离休党员讲了党课;离休党员积极发言,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党中央反腐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振奋人心,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5月18日,体育学院退休支部进行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会,学党章、唱红歌、谈心得,学院书记高连顺、副书记张强弓参加会议,并同老党员一起交谈,向党旗宣誓。会后大家参观了《红色记忆》图片展。在学院的支持下,支部还于5月26日组织退休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到蔡甸区奓山街代湾参观革命先驱陈昌浩旧居。

5月19日,图书馆退休党支部在老干活动中心召开支部大会。改选支委和重温入党誓词。离退休处党委严向军、贺一红,图书馆党委黄月辉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民主推选增补刘建国为支部成员。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永远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保党员的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永保党员本色。

5月22日,附小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附小卢玉池,吴卫东,谢汉芝,彭淳等領导参加,共同学习文件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温习入党誓词,回忆党的斗争历史,畅谈祖国大好形势,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永葆革命青春,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余热。

在物电支部开展的活动中,离退处党委书记严向军还和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退休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现场主动交纳党费。

三、内容具体 形式不拘

5月15日,文学院离退休支部举行主题党日生活,支部书记张虹以《人老更要讲求党性强,退休亦要保持作风硬》为题,集中讲了三个问题,一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信念、信心。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与时俱进。三是承继革命传统,始终做先锋战士。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讲话精神,联系长辈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生动地阐释共产党员的信仰与追求。随后,广大党员同志就不忘初心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气氛热烈。

5月15日,马院离退休党员在活动中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齐唱红歌,满怀激情。有的老党员坐着轮椅来参加。16日支部组织党员到青山江滩,为武汉的发展点赞!为祖国的发展点赞!

5月17日,化工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离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图书馆前“红色记忆”党史图片展,珍贵的历史照片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5月18日,附中退休支部在附中会议室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学习有关文件,观看反腐倡廉微电影,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第二章“违纪与纪律处分”等重要内容,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就廉洁自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5月19日,材料学院退休党支部传达校离退休党务工作的会议精神,并组织党员在校图书馆门前观看2017-5.18国际博物馆展览,对国际的历史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增强对国际历史文化的底蕴。

5月19日,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在我校图书馆前求索广场展出的“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历史图片展,此次参观还特请历史文化学院两位学生志愿者对图片进行现场讲解。通过参观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重温历史,对于增强党员历史责任感具有重要的教育作用。

5月19日,生科院退休支部,组织退休老党员开展支部主体党日活动,会上学习了《准则》《条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宣誓,党员们表情严肃,精神抖擞,紧握拳头,大声诵读,表示要为共产主义贡献余生!

5月20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离退休工作处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陈昌浩故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沿路看到蔡甸区生态环境的巨大改善,认为政治生态和环境生态同样影响到国家的繁荣昌盛,党中央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无疑对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拥护。

5月25日,后勤集团离退休党员在活动中心开展了“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部分内容,加强党性党风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到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永保党员本色,永保党员的先进性。

四、学习认真深受教育

5月19日,教育学院党支部和老协分会共同组织了学院全体离退休党员和教职工观看了“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图片展”。参观后,全体离退休党员在教育学院党员活动室认真学习了《准则》、《条例》、《党章》。面对党旗大声诵读入党誓词。学习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感想。大家认为,今后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和老协的活动还要进一步按照党委的要求,创新性开展工作,为丰富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服务。

5月22日,外国语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记忆展。大家认为忆往夕,峥嵘岁月,看今朝,红遍万山。无数革命先烈宏图大志靠我们秉承,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初心不可忘怀!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应不懈努力。为祖国和人民的美好来,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明确,先烈遗愿我继承,党性标杆我宏杨,民族大业我推进,党员带头我照办!缅怀英烈,激志前行!

5月25日,商'学院退休党支部于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有关资料及党章党纲,认真讨论了当前在以习主席为首的光中央正确领导下党内和国内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令人激动和振奋人心的巨大成就及一片欣欣向荣的大好形势,充分认识到所有这一切都是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同时全体党员还一致认为,作为党员,我们还要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园内局势,紧密地团结在以习主席为首党中央周围,为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炱兴而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而努力。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