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老年风采
 老年工作 
 参观学习 
 文体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风采>>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

2019-09-28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924日上午9点,离退休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对党委下设的27个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第七巡视组组长、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兆华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及各二级支部书记、在职普通党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工作处处长王辉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和工作布置会的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学校印发了《湖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成立了四个工作专班。部署会上,校党委书记尚钢结合我校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特别是要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即把主题教育与党员干部强党性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补短板结合起来、与机关干部改作风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促发展结合起来,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攻坚克难干出突出成绩,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离退休党委书记张仁焱介绍了本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清单,并对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离退休党委下设有27个支部,617名党员。这次主题教育,在职工作处支部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进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个环节也不能少,要抓好抓实。离退休党员干部的要求主要体现在学习教育上,因此,每一个离退休支部要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身体和生活实际,采取老同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三要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是老年工作中的骨干,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通过集中研学、主题党日、学习交流等方式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抓好学习落实。

 

李兆华代表学校主题教育巡视组讲话。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我们在座的离退休党员干部想一想当初工作时的初心在哪儿,想一想办学的使命在哪儿,不同时期,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不变的,都是为了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离退休党委要认真谋划,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校离退休干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审稿:张仁焱)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老年诗联书画工艺摄影收藏作品展开展 下一条:校党校第188期离退休党员骨干培训班

关闭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