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涉老组织
 老年协会 
 老教授协会 
 关工委 
 老年大学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涉老组织>>关工委>>计划总结>>正文

校关工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04-18  点击:[]

2016年校关工委工作要在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关工委工作文件,结合我校关工委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大事,围绕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贡献。

 

一、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日子里,要利用老少共建、老少共话、老少共唱等方式宣传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成就。结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组织报告会、座谈会、图片展示会以及老少说唱会作为关工委工作重点。特别要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开展一些纪念活动,让大学生在观摩历史图片、图书、历史文物等近距离接触中,发挥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独特作用。

 

二、大力宣传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

根据校关工委20152016年在全校开展评选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下发后,各单位关工委组织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积极推荐评选。经过各级组织考察和评选条件,并通过网上公示,确定了文学院等5个单位为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雷来运等19人被评为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要大力宣传,要使老同志这方面军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得到更全面显现。

 

三、继续抓好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凸现我校关工委工作特色

1、继续推荐一批老党员参加党建组织员、教学视导员和学校党团、大学生社团的建设工作,关心大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和大学生的专业学习以及业余文化生活、兴趣爱好等方方面面的工作。

2、继续抓好“老教师红旗说唱团”的工作,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内容,大力弘扬我党发展的历史和军队成长壮大史。继续努力参加各单位党校开班及党委组织部的党课活动。

3、印制精选歌曲、编制精典歌曲说词,用歌声、用历史典故讲好中国故事。

 

四、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促进关工委工作持续发展

1、贯彻学校党委2015年《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意见》文件,健全组织建设、扩大关工委工作队伍。

2、加强老党员、老教授参加党建组织员工作和教学视导员工作,让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出力献策。

3、抓好二级关工委队伍建设,推广被表彰先进关工委工作单位和个人的先进经验,推动全校关工委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完)

关闭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