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集锦>>正文
湖北大学老教授协会成立
2004-12-16 00:00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湖北大学老教授协会成立

董定平 刘康义

12月15日上午,湖北大学老教授协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罗永根、校长吴传喜、副校长李金和、党委副书记严学军、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姚宗干、省老教授协会秘书长韩守木、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立刚等同志出席了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校老协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老教授协会全体会员。

党委副书记严学军同志主持大会,大会听取筹备组负责人幸海华同志关于湖北大学老教授协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鼓掌通过了协会章程,鼓掌通过了协会机构组成人员名单。朱祖延、陈家威二位老教授为协会名誉理事长,幸海华同志为理事长,冷余生同志为常务副理事长,黄桂玉,姚职仁两同志为副理事长,董定平同志为秘书长,余信昭同志为副秘书长。

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原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姚宗干教授宣读了省老教授协会的贺信并致词,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立刚同志,协会名誉董事长朱祖延教授讲话。他们对学校老教授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协会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湖北大学的进步与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副校长李金和同志最后指出:老教授是我校人才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改革发展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深刻分析,支持老教授发挥作用的重要性后,李副校长对协会工作任务作了明确的阐述。即:一是根据量力自愿的原则,在国家法规许可范围内,通过开展适当的活动来巩固和发展老教授协会组织。积极探索“老有所为”的发展途径。二是围绕“老有所为” 这一享有全新含义的命题积极思考,认真思索,争取用不太长的时间使我校老教授工作有突破性的进展。三是鼓励和支持我校老教授触于社会和学校的各个方面,继续发挥作用。李副校长指出,提倡老教授用“老有所为”来加强“所学”,改善“所养”,减轻“所医”,增加“所乐”。李副校长希望老教授们不断学习,与时共进,开拓进取,更好的融于社会,融于时代的潮流,把自己的智慧才能经验奉献给湖大,奉献给自己毕生的事业,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完)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