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集锦>>正文
“湖大学人”走进通识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6-11-16 16:23  

为了让学子更加贴近学者,走进学术,进一步深化“老少手牵手,爱心共拥有”活动,使通识学子走访“湖大学人”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11月1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和通识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以为主题的“湖大学人”走进通识座谈会活动。

赵敬钊、幸海华、王文卿、汪耀楠、程时远、徐秋梅、陈贻汉教授等7位接受访谈的“湖大学人”代表,和即将进行二期走访的学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骆美玲,以及校关工委秘书长刘康义应邀参加座谈交流。离退休党委和工作处负责人严向军、贺一红、明缨,通识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2015级走访学子代表、2016级走访学生团队等近200人参加座谈会。

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本义主持座谈会。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天琼从通识教育学院办学情况和通识学子走访“湖大学人”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离退休党委书记严向军认为,老一辈学者教授是引导青年学生求学治学、成长成才的重要动力,通识学子走访“湖大学人”社会实践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老少手牵手,爱心共拥有”活动的重要形式,它促使老一辈学者教授与青年学生交朋友,用老一辈专家学者求学治学和教书育人的正能量和精神动力,激励青年学生向老一辈专家学者学习,将学习的使命牢记心头,用心求学,学习老一辈专家学者求学方法、求学精神,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求学氛围。

幸海华、徐秋梅、程时远、赵敬钊、汪耀楠等五位老教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治学历程,分享了求学治学感悟,现场师生被老教授们的人生经历和热情深深感染。老一辈学者教授们还对通识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赵敬钊教授说:“希望同学们做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下苦功夫去钻研,才能收获成功。”汪耀楠教授则说:“大家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不这么认为,编字典哪有什么兴趣可谈!敬业是最好的老师!你敬业的时候,就能把事情做得好上加好。”

2015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李天舒作为学子访学人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采访、成稿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老教授和离退休党委、工作处负责人参观了通识记忆展厅和阳逻校区校园。

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和通识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通识学子走访“湖大学人”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走访老党员、老教授30位,在校内外引起较大反响,学生走访成果均在《档案记忆》杂志、《楚天都市报》、新华网、今日湖北网、荆楚网等媒体发表,《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学子走访学人活动。走访活动目前已成为学校一项重要的党建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该活动第二季走访安排近期已经出炉,走访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