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集锦>>正文
我校田子渝教授受聘为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2016-12-23 18:05  

12月21日,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北京大学《马藏》编纂第三次专家会议,我校田子渝教授应邀参加,并受聘为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会议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主持,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发表讲话,就《马藏》(中国编)的编纂原则与规范进行解释,并向我校田子渝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良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刚教授、湘潭大学李永春教授等专家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聘书。

会上,田子渝教授发言,充分肯定了在当代编纂《马藏》,保存、整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文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并表示对该项工作给予支持。田子渝教授还对北京大学《马藏》的编纂原则和规范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得到会议主办方的高度评价。

据悉,北京大学《马藏》编纂工程于去年3月正式启动,由北京大学牵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国内外相关单位和学者实施。该项目旨在对马克思主义经典与文献的搜集、编纂与出版,把马克思主义及其发展过程通过文献再现出来,促进马克思主义学术理论研究,增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田子渝教授在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研究领域位于我国学术前沿,代表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初期传播史》选入2011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有鉴于此,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聘请田子渝教授其为特聘研究员。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