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集锦>>正文
腊梅迎春佳节至 温情送暖慰老心
2017-02-20 20:26  

腊梅迎春佳节至,温情送暖慰老心。春节临近,各单位各部门和本单位老协、退休支部负责人纷纷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为他们送去学校的问候和祝福。

后勤集团退休党支部成员走访慰问生活有困难的老党员,送去学校、离退休党委、集团对老党员同志的问侯与祝福,同时提前为老党员拜年。

计信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院长王时绘、党委副书记熊琳、工会主席黄敬华来到李纪武、贾洪卫等老同志家里,与他们促膝而谈,详细了解老同志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这一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老人们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为当前学院的发展感到高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杨惠兰等一行走访慰问学院离退休党员教师唐运富、朱文华、韦洪、简定玉、廖益堤等,及时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同志身边。通过慰问,进一步了解老同志思想和生活状况,让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商学院集中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和副院长毕晟向老同志们介绍了2016年学院的主要成绩,衷心感谢全体老同志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老协分会会长张世平作为代表发言,祝愿退休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学院各项工作在2017年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学院代表学校向生活困难老同志发放了慰问费。焦颜成、毕晟还与老协分会的同志们一起前往幸海华、付迎菊、罗治钢等老师家中进行了慰问,祝愿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高连顺、院长刘勇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负责人员,到退休老教授、老教师、老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温暖。

学报编辑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建堂、纪检委员胡小洋等同志,到曾经为学报作出过重要贡献的退休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朱建堂代表学报将春节慰问金交到退休老同志手中,并询问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退休老同志对组织的关怀十分感谢,对学报过去一年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振奋和自豪,并感谢学报党支部多年来一如既往的关怀和照顾。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汪正祥、院长李兆华、党委副书记李明、副院长周建刚走访慰问了李娟文和马安宁两位离退休教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建议,并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退休教职工到咸宁梓山湖生态养老院疗养,让他们享受到了舒适的水疗,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院党委还邀请退休教职工共进团年饭,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下院领导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了祝福。院党委表示,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老同志们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奉献,感谢所有老同志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衷心期盼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退休职工们也对学院党委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关切询问学院改革发展状况,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事业。

附小党支部书记李凤霞、校长卢玉池、退休教师支部书记刘汉明、老协会长张丽江及其他委员等一起走访慰问了张玲、高建悟、潘培培等七位退休老教师。卢玉池向各位退休教师介绍了附小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同时也倾听了退休教师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交谈,退休教师对附小建设和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新、副院长林泳带队来到困难离退休职工家中走访慰问,送上了慰问金,详细询问了身体、生活情况,并代表学院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曾经为继教事业作出的贡献。离退休老同志也对学院领导班子一直以来的关怀和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竭尽所能继续支持学院发展,并祝愿继教事业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对本单位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走访慰问,了解了老同志思想和生活情况,介绍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向部分困难老同志送去了慰问金。1月20日,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带领退休党支部支委刘莉、老协会长叶焱到武汉市三医院看望住院的陈方华,到青山建二家中看望生病的黄侠,到江南脑科医院养老院看望生病的程荫,到梨园家中看望生病的许虹。1月22日,林二友、杨元刚、陶涛、罗超等院领导和院办主任胡建勋看望了徐长岳、吕志鲁、徐修运、曹兴裕、李荆南、蒋力田、钱伟芝、张禹九等80岁以上的老人。院领导还对学院80岁以下的每位老同志进行电话慰问拜年,实现了慰问全覆盖。

生科院组织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和老协负责人以及离退休老教师共30多人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华等负责人向老教师通报了学校和学院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整理后及时转达给有关部门。学院领导和老协负责人一道,分别走访慰问了肖崇明、杨申之、杨华、钟乃、周有院、李赤斌、李开允、钱远槐、李祖吉、许云贵等老教师。

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党委专门对全院的困难党员教师进行了调查摸底,在认真分析困难党员人数、家庭情况以及贫困原因后,院党委书记王新远、院长靖国平等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仔细询问他们各方面的情况,并为他们释疑解难。据悉,学院共支出党建经费5400元补贴困难党员。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平、院长周斌等先后前往韦群、李文川等老同志家中慰问,向他们介绍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情况,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近年来,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关注关心学院发展,特别是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期助力指导,充分发挥余热,增进情感。同时,学院还慰问了一批困难党员,对他们在学院建设过程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认可与感谢。

附中书记何凤桃、校长黄朝炎、工会主席魏伟以及退休支部书记杨慧明、老协会长汪合意一行走访慰问了江志、许腊信、陈明、涂中行、康乾元、杨俊文、牛稚珍、陈品长、王继祜、晋文兰、易齐芝、李国玉、胡杏芳、孟捷、余连英、樊泽莲等16位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交谈推心置腹,氛围温馨融洽,既有对长者前贤的尊重和关心,也有对老同志们良好健康状态和愉快精神状态的欣喜和祝福,更有对学校发展前程的希冀和期待。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慰问了学院原党委书记洪华华、原副院长杨夷平等退休干部。两位同志虽然已退休,但仍在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洪华华老师是学校党建组织员,积极指导学院的党建工作;杨夷平老师仍在学院承担部分教学任务。学院党委书记代汉文对两位老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衷心祝福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闻学院邀请退休教师黄家雄、曾宪明交流和分享他们在几十年治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并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院党委书记边湘义、副院长胡远珍、院长助理聂远征代表学院对老教师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希望老教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叶汉林和退休支部负责人陈金莲等,走访慰问学院部分离退休老师,向他们介绍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对老同志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送去关怀与温暖。离退休教师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积极支持学院的发展,并祝愿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老协、离退休支部负责人一起走访慰问了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周勃教授、原党委书记蒋洪胜,代表学校、学院送去了节日慰问金,了解本人及其家庭近况,并电话问候了不在武汉过年的陈波教授,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此前,学院领导还与在武汉的全体离退休人员一起欢聚共同庆祝了阳历新年。

知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志文、院长彭德忠、党委副书记高志宏,副院长黄智凌等院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学院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听取他们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宝贵意见,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祝他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安康。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明轩、公司离退休老年协会会长刘钟新及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一起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同志万冬珍、吴秀英、纪国凤、杨英,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和资产经营公司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公司的关心和重视,祝愿2017年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祝愿公司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学院党委书记郭康松、院长刘川鄂一行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胡锦贤、章季涛、刘土兴、许平辛、朱华芳、董明旺等,与他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老党员们为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深切的感谢。郭康松表示,学院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离退休老党员工作,落实好离退休老党员待遇政策,及时帮助其解决存在的困难,为离退休的老党员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愉快地安享晚年生活。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齐达、院长曾祥英和副院长孙翠娥一行来到退休职工费衡轩、余传敏等老同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学校的祝福。老同志们对学校和医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对医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80岁高龄的费衡轩医生说,很高兴看到校医院这几年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条件改善了很多,现在不出校门就可以解决常见病、慢性病的诊治和取药,希望校医院能继续扩大服务范围,方便师生。校医院领导班子感谢老同志们为医院做出的贡献,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月辉、馆长刘刚、副馆长骆晓曙等先后走访慰问了多年卧病在床的老馆长张恩瀛、身患重病的江洪等老党员。馆领导关切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一再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馆领导介绍了图书馆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发展现状和来年奋斗目标,感谢各位老前辈、老同志为图书馆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各位老同志及家属对馆领导上门看望、慰问深表感谢,为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对图书馆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扬、老协分会会长王勋敏上门看望了80余岁的离退休老师朱纯超和蔡树辉。

艺术学院院领导电话慰问了在南方过冬的严家宽,并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在医院照顾老伴的阳涛平,带去学院的问候,并祝老同志们幸福长寿、佳节安康。

档案馆支部在副馆长、纪检委员朱建贞同志的带领下赴琴园小区慰问了馆内退休职工乔金娥同志,关心了她的身体状况,介绍了馆内工作近况,并向她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宣传部杨元业、王义芳、陈红灿三位部长春节期间看望了部门退休职工余祖金老师,杨元业部长向余老师介绍宣传部2016年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余祖金老师对学校的慰问表示感谢。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浩、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前往学校忠诚教师公寓看望慰问退休老同志王金玉,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衷心祝老同志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并送上慰问金。王金玉感谢学校的关怀,并充分肯定学校在“提质、进位、百强”新征程中取得的成绩,期待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教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人事处、学工处、校团委、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也分别走访了本单位离退休同志代表,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