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集锦>>正文
我校在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2019-11-05 17:13  

2019年10月31日,省教育厅在丽江饭店召开“读懂中国”活动表彰大会,我校《读懂中国——程时远》被评为2019年最佳微视频奖《学界之光点亮“史”向未来之路》、《历经风雨任平生,不忘初心献教育》二篇论文获最佳征文。我校还被评为“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各高校继续推进“读懂中国”活动,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校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围绕关工委工作目标,结合时事热点,开展了系列活动,举办了“学子访学人”“老教授讲坛”“大手牵小手”等活动。校党委十分重视各项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工作,就活动方式、活动内容作了周密安排,校党委副书记侯勇还为首批“老教授讲坛”人员颁发聘书。

今年初,教育部关工委下发《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通知》省教育厅关工委下达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我校关工委协同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认真组织实施,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从大学生选派到与老教授、老专家结对、交流、访谈制作微视频等进行具体指导。通识教育学院、新闻传媒学院、马列学院、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院2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读懂中国”活动。大学生撰写的论文、制作的微视频让人感动。正如大学生曾家菂说,程时远教授从小立志,要为祖国科研作贡献,从上大学起,勤奋努力,目标明确,心中有方向,他们研究的材料科学最终取得骄人成绩,为国争光。这种榜样的力量,让我们心服、口服敬佩不已。学校关工委骆美玲老师说,我们会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读懂中国”活动在我校取得更大佳绩。

(审稿:王辉)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