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集锦>>正文
疫情阴云下的逆行者----记资产公司退休职工黄桃翠
2020-03-13 17:53  

 

 

2019年岁末,当共和国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毫不留情地席卷而来的时候,每一个人面临着人生一次严峻的考验。

已是做了奶奶的资产公司退休职工黄桃翠年近花甲,身材单薄,从表面上看似乎无论如何与高大扯不上关系。然而,面对肆虐的疫情,这位羸弱的女子身上却展现出巨大的勇气、高昂的斗志以及无尽的精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身兼湖大琴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之职的黄桃翠,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主动做了大量工作。她与小区各门栋长通过电话、微信或QQ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和业主们的状况,她每天接打电话上百通,听取业主们的意愿,向相关部门反映。琴园小区出现感染和疑似病患以后,她积极与物业和社区联系,及时做好患者家庭、门栋楼道、电梯间等公共空间的消毒、隔离等防护工作,尽可能避免传染扩大。

 

 

随着疫情的蔓延,防控措施的升级,小区居民的生活出现诸多不便。黄桃翠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不顾辛劳积极组织生活必需品团购,还通过亲朋好友,多方联系外地援助武汉的爱心蔬菜、”84“消毒液和防护口罩等消毒防护用品,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小区教职工们的生活困难问题。每次团购和捐赠物品到来,无论早晚她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而且亲力亲为,卸车、收货、分装、发放,忙个不停,经常直到夜幕降临还可以看见她那单薄的身影。

 

 

除了这些,她还时刻惦念琴园小区、忠诚公寓和校区内的空巢孤寡老人这个弱势群体,经常与小区门栋长、党小组长和志愿者一起给他们送菜和防护用品,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由于防控的持续,人们的心里不免产生各种疑虑、焦躁情绪,黄桃翠每天都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声,传递正能量,排解业主疑惑和焦虑,稳定业主情绪

 “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黄桃翠细致入微的身心关怀、不计名利的忙碌操劳,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佩不已。这位普普通通看似渺小的人,成为了疫情阴云下的逆行者,大家心里“平凡的英雄”。她的孩子问她为什么这么拼命,她的回答质朴而感人:在这个关键时期应该多帮助一些人

 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在黄桃翠这样一些普通人的身上我们仿佛看见了鲁迅先生所说的“民族脊梁”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精神,这就是我们战胜病魔,夺取最后胜利的力量和希望。

(审稿:张仁焱)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