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琴园文萃>>正文
仙鹤湖游记
2019-12-09 15:16  

6月22日,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一行8人在参大悟县金岭村精准扶贫项目后,顶着一路风雨,驱车来到位于咸宁梓山湖的泰康集团湖北仙鹤湖湿地园体验

真是天随人愿,一下车,雨就停,一幅让人惊叹不已的画面就出现在眼前:四面环山的中央有一个像弯月一样的湖,湖水碧波荡漾,湖中仙鹤飞舞,环湖道路蜿蜒,湖外山林葱郁,湖边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让人顿觉仿佛来到世外桃源,进入人间仙境。

正当大家陶醉在清新秀美的湖光山色之中时,泰康集团仙鹤湖园区边志杰经理接待了我们他介绍说仙鹤湖湿地园项目是泰康集团大健康战略布局在湖北的一个重要支点,是未来泰康集团大健康投资和发展的一个引擎,这里通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形成欢赏、休闲 、娱乐、餐饮、殡葬等为一体的具有天然环境优势又有现代人文气息的生态人文纪念园。

随后边经理带我们参观了"鹤鸣居"。这是一座灵感来自北宋画家王诜的《赢山图》、体现“梦中山水、归隐本来》意境的建筑。远远望去,“鹤鸣居”那犹如清水连绵、波光粼粼的白色屋顶和天湖相连、翠竹挺立的绿色石柱的艺术构想,堪称聚集天地之灵气、浓缩山水之精华的杰作,其与山坡和湖面水天一色、浑然一体,可谓神奇绝妙,美轮美奂。         

走进大楼,接待厅、ⅤⅠP室、纪念堂、人文收藏馆、生命体验馆、5D电影院等装饰华美,格调优雅,功能齐全,让人神清气爽、宾至如归。在5D飞行影院,能让你穿越时空,行走天国,遨游魔幻世界,亲临天堂美景。

走出"鹤鸣居”,看到美丽的黑天鹅和美洲雁伴游,水面不时有小鱼儿跳跃。唱歌声、嘻笑声夹带着雁鹤的叫鸣声在湖中回荡。这荡气回肠、感心动耳的美妙时刻,使人如入苍穹,如行云海。

走过湖边栈道,继续西行,边经理把我们带到一个像微型高尔夫球场一样的小山上。这里是连片的绿茵茵的草坪,小山顶上有一座似仙鹤展翅的造型建筑一一 放鹤亭,登上亭顶能将仙鹤湖四周美景尽收眼底。

山脚下有一栋由铁笼围着的平顶鹤舍,边经理给我们描述了前几天园区周年庆祝活动时刚上演的大戏---仙鹤放飞一声哨响,鹤笼打开,几十只灰鹤像流星一样冲出围栏飞向空中,随即又绕着小山在空中折返飞舞,那自由的姿态,那自成的队形,既让人惊叹,又让人充满无限的遐想不一会又随着一阵哨响,飞舞中的灰鹤又轻轻降落在山顶的草坪上,在人群中间迈着优美的步伐,悠闲地走动觅食。

遗憾的是,今天我们一行只能在鹤舍前与鹤同乐,面对这群美丽的天使,特别是珍贵无比的丹顶鹤(据说全球目前仅存1000余只),大家欢快地喂食,触摸,拍照,开心至极。

     

返回途中,我们参观了茶园,竹园,桂园樱园美如仙境的景区。

 ……

是啊!大自然赐予了这里得天独厚的丘壑山水,大师们创造了这里独一无二的人文景观,这里不就是陶渊明所描绘的世外桃源吗?这里不就是传说中的人间仙境吗?

此山此水,此情此景,不禁让我感慨万千:如果没有泰康集团的大战略大视野大格局和大手笔,如果没有泰康人的大哲思和大情怀,就不会有今天的荆楚人文地,大美仙鹤湖。

我被这里的一切深深地吸引和震撼:

仙鹤湖,一个美丽的传说,一块神奇的土地,一幅绚丽的图画,一段传奇的故事。

仙鹤湖,生者的乐园,逝者的福地。生的人在这里能享受快乐,逝的人在这里能得到安息。这里阴阳相依,生死相宜,天人合一,天道人伦。

我边走边听边看边思,生与死,一个轮回,一个周期,一个瞬间,从零开始又回归到零;生到死,一段路程,一种体验,一次旅行,从哪里来又回到哪里去。

来到仙鹤湖,你一定会觉得生的伟大,死的荣光。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王辉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