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老年工作简报第85期
2020-12-15 14:13  

【领导关怀】

校领导重阳节慰问离退休老同志………………………………………………………1

敬老爱老情暖琴园 学校为94位寿星集体祝寿……………………………………2

丹心育桃李芳菲 潜心润湖大芳华

——湖北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职工荣休大会举行…………………………3

疫情防控

坚守防控重点难点,离退休工作处勠力同心………………………………………5

疫情就是命令,离退人奋力前行……………………………………………………6

防控抗疫,离退休工作处全员下沉……………………………………………………7

离退休老党员在“疫”线………………………………………………………………9

天意怜幽草 人间重晚晴

——来自湖大离退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报告…………………………11

【老有所

第四届夕阳红健步走运动会成功举办………………………………………………18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辉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19

离退休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各涉老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19

2020年关工委暨“红旗说唱团”工作座谈会召开…………………………………29

我校老有所为工作受到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表彰…………………………………30


【领导关怀】

 

校领导重阳节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前后,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长刘建平、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先后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送去学校关怀和节日祝福。

谢红星、刘建平、侯勇先后来到校内家属区、忠诚教师公寓、琴园小区,上门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他们亲切地与老同志们促膝谈心拉家常,详细询问老同志的健康、生活和家庭等状况,嘱托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送上慰问金。

谢红星、刘建平、侯勇向老同志们为学校发展壮大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敬意和谢意,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为老同志的生活护理、学术研究等创造更好条件,让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老同志们感谢学校的关心爱护,为学校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感到高兴,祝愿学校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离退休工作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敬老爱老情暖琴园 学校为94位寿星集体祝寿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为今年年满70、80、90周岁的94位离退休老同志集体祝寿,表达全校师生对老同志们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与老寿星们欢聚一堂,共庆寿辰。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庆典。

“祝愿各位寿星如古枫吐艳、若晚菊傲霜,拥生命不老、享欢乐永长!”祝寿庆典现场,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宣读寿星名单,工作人员宣读祝寿辞。今年全校共有55位70岁寿星、23位80岁寿星、16位90岁寿星。

谢红星代表学校祝离退休老同志万事如意、福寿安康,祝老寿星们生日快乐、吉祥顺遂。他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守护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解决老同志们的生活困难,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湖北大学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守护了水碧琴园的安宁祥和。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发展奉献了青春、热血和汗水,铺就了学校发展的基石。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当好理想信念的“播种机”、立德树人的“领航员”、事业发展的“压舱石”。学校将以满腔的热情、深厚的感情和创新的精神,继续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让所有老同志在湖大幸福生活。

谢红星为寿星代表颁发了生日慰问金。在《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中,90岁寿星李绍芳分切生日蛋糕,工作人员为全体寿星派送生日蛋糕。文化艺术中心学生为寿星们献上民乐合奏、朗诵和歌曲演唱等文艺表演,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学校为老寿星们举办如此隆重的祝寿会,使我们感到无比的喜悦和激动!”寿星代表胡莉娟、方光荣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培育,分享了与学校共成长的经历和感悟,祝愿学校事业发展欣欣向荣,更上一层楼。

 

丹心育桃李芳菲 潜心润湖大芳华

——湖北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职工荣休大会举行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百般教诲千言万语,浇灌桃李芬芳天下!9月10日,学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职工荣休大会,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荣休教职工表达深深的感谢。校领导谢红星、刘建平、檀坤华、蒋涛、侯勇、肖德,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荣休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副校长王世敏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荣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感谢荣休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辛劳与付出,期盼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勉励全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忠诚爱国,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回归本分,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务实创新,始终把潜心治学作为第一追求。号召全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良师德师风、卓越工作业绩,书写好学校改革发展、加快发展的奋进之笔,携手开创湖北大学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大会宣读2018—2020学年度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第十届“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服务标兵”等表彰决定,执(从)教40、30年及荣休教职工名单。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长刘建平为教工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章。

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赵红梅,湖北大学2018—2020年度“优秀教师标兵”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郭瑞庭,第十届“十佳师德标兵”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劲松先后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在湖大教书育人的经历和感悟,感谢学校和师长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传承优良师德师风,潜心教学科研,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您用无穷智慧,把一节节课堂知识编织成无数耀眼的光环;您用辛劳汗水,把一本本专业书籍点亮成学习瀚海里引路的灯塔……”学生代表在会上宣读教师节贺信,为全校教师送来了节日的祝福。


疫情防控

 

坚守防控重点难点,离退休工作处勠力同心

 

湖北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以下简称我处积极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先后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全方位组织全校1300多位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工作。 

 短信全覆盖,发布防控要求 123日,我处通过短信给全体老同志发布防控要求。

建立联动机制,准确报告疫情123日起,按学校要求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由离退休工作处值班人员了解、统计各分会疫情情况,并按学校要求的时间、方式及时准确上报疫情信息

主动对接,解决实际困难对已经报告的病例,处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分三组主动对接,跟踪了解,与社区和医院联系解决办法。对部分有特殊需求的老同志,上门送口罩和蔬菜食品。

重点帮扶,实施电话“敲门行动”128日,我处全体工作人员分组通过电话对离休干部和高龄、孤寡、空巢老同志实行全覆盖的“敲门行动”,进行慰问、帮扶和必要的提醒。

 

 

疫情就是命令,离退人奋力前行

 

疫情就是命令,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指示,主动出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二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各级涉老组织做好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积极部署,加强协调21日,学校防控指挥部发出9号令,对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离退休工作处和二级单位加强协调,共同担负起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责任。

分组联络,“敲门行动”25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分三组通过电话联系离休干部和孤寡老人,实行再次全覆盖“敲门行动”,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牵挂。

主动出击,多方联系主动出击,积极跟踪发热老同志疫情发展情况,协助校医院多方联系,截止23日,帮助发热老同志基本住进定点医院,让患病的老同志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排班上岗,协助取药离退休工作处根据校医院慢病患者定期取药时间安排制定值班表,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协助校医院,更好地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慢病患者定期取药工作顺利开展。

及时沟通,保障供应离退休工作处及时将老同志们的生活物质需求反馈给后勤集团,协助后勤集团和中商教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防控物质、生活物资供应工作。

支部分会群防中坚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和基层老年协会是联系广大老同志的桥梁纽带,也是疫情群防群控的中坚力量。全校二十多个支部和分会的老年骨干特别是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全身心地无怨无悔地投入到疫情日报、上传下达、生活服务等事无巨细的工作中。

 

防控抗疫,离退休工作处全员下沉

 

随着疫情防控的进一步升级,学校对校内和各个居住区实行严格封闭管理,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做好师生员工生活物质和慢病用药保障工作。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全员下沉,志愿行动,走到抗疫工作一线。

协助参与保障五区王辉处长协助参与党委组织部周霞副部长组建五区工作组和工作群,班子成员全部加入工作群帮助协调,副主任科员赵上力全程参与工作组的服务工作,退休党员徐修运主动加入工作组。工作组建立以来,五区老同志普遍反映生活物质供应有了依靠。

协调沟通个性服务为弄清目前居住在五区和校内家属区的老同志的准确数据,离退处王辉、赵菲、肖干、柯耕等同志反反复复与后勤集团社区协调沟通,对校内家属区十几位需要重点帮扶的孤寡空巢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一一电话落实需求,不仅把爱心菜亲自送到他们家里,还对章子仲、涂怀裎、汪耀楠、张绍臣、金海琴、李绍芳等老师提供个性化服务,章子仲、涂怀裎老师需要熟食,王辉、明缨同志从各自家里带来钟祥蟠龙菜、粉蒸排骨、火腿肠等物品送给他们,并联系中商教育超市为章子仲老师从多方采购酸奶、香蕉、车厘子、面食等物品送到家里。金海琴老师家里煤气没有了,肖干、柯耕两位年轻人毫不犹豫为她联系、搬运、安装。

志愿行动大爱无私225日,住在校外的明缨副处长骑行单车5公里回到学校,和老协联合分会洪华华会长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二期公寓隔离点宿舍清理工作。

值班配送尽力而为离退休党委张仁焱书记处长王辉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忠诚公寓大门的值守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赵菲、程亮、赵上力、肖干等同志,退休党员干部严向军同志分别参加了琴园小区、五区和校内家属区的贵州爱心菜的分发配送工作。

远程对接宣传鼓劲陈佩同志虽然不在武汉,但一直参与对接联系孤寡空巢老同志和住院病人的关心关爱帮扶工作,还承担了全处大量防控宣传文字材料的撰写、编排和发布工作。退休党员干部朱菊梅、邹敬泉、饶士奇、叶金、汪玉光等同志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写出了一篇篇激励斗志、充满正能量的一线纪实文字和诗歌。

疫情还在继续,疫情就是命令!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协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依靠各级各类老年组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实从细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


离退休老党员在“疫”线

 

在疫情防控这条战线上,有一个特殊的老年骨干群体,他们在离退休党委、工作处的带领下,积极为离退休职工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支撑起了离退休老年党员骨干的光辉形象。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我校离退休人员数量大,达到1300多人,防控工作无疑成为全校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而疫情日报告作为整个离退休人员防控工作的基础工作,就面临人数多、人群特殊、持续时间长、准确率要求高、工作量大等巨大的考验,仅靠离退休工作处的9名工作人员是无法想象的,是他们——离退休党委下属的26个党支部书记和基层老协会长,他们作为老年骨干,成为了这次疫情群防群控的中坚力量,保证了疫情日报告等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商学院分会长张世平、马院支部书记董立仁、数统学院支部书记刘芸、外国语学院分会长叶焱、体育学院支部书记叶金、材料学院支部书记吴新国、物电学院分会长郭定和、化工学院分会长兼支部书记丁正学、继续教育学院分会长易长发、图书馆分会长孙慧桥、校医院分会长吕植香、附中支部书记杨慧明、后勤分会会长闸文朗、联合分会会长洪华华、知行学院支部书记兼分会长汪玉光因为种种原因,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都是一人身兼两职,任务繁重,但是仍然每天按时按要求做好疫情日报告。政法学院支部书记蒋洪胜、文学院支部书记张虹、计信学院分会长郑德义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却没有任何怨言,仍然尽职尽责地完成党委交待的各项防控任务。历史文化学院支部书记王勋敏、分会长王扬,教育学院支部书记张智敏、分会长吴明慧,生命科学学院支部书记何金林、分会长刘凤想总是能够第一时间上传老同志的防控建言和需求信息,对相关部门改进防控措施、保障老同志的生活物资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计信学院支部书记朱寄,文学院分会长杨钢,政法学院分会长彭惠楠,资产公司支部书记虞锦林、委员范昕,机关支部书记陈仁祥、委员刘康义及时转发传达政府和学校指挥部指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保障了老同志队伍的稳定。附小支部书记刘汉明、分会长张丽江考虑到有的老同志购买生活物资不会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除了每次通知超市配送生活物资的时间地点外,还会提前到达取菜点帮他们支付费用,贴心暖心。

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包括疫情日报告、上传老同志防控建言和需求信息、下达政府和学校指挥部指示、生活服务等林林总总的工作,任务繁重,但是这些老年骨干尽职尽责、事无巨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勤勤恳恳为本单位老同志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做好服务。疫情防控以来,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才构筑起了离退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天意怜幽草 人间重晚晴

——来自湖大离退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报告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学校党委和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团结带领各级涉老组织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离退休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生活物资保障和队伍稳定。截止3月29日,全校1350多位老同志确诊新冠肺炎 20人,已经康复出院17人,仍在院治疗1人,去世2人,2月22日至今未再发生感染病例。现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接到学校党委下达疫情防疫工作任务后,离退休党委、工作协同校老协老教协迅速行动,成立了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校党委和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迅速把行动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制定了离退休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疫情防控以来,全处干部职工克难奋进、勠力同心,把防控关口向分会、基层支部下沉,向住宅小区下沉,站在了疫情防控排查的最前端,通过疫情防控工作群”,及时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的疫情信息和健康状况,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后勤、校医院、学校超市,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辉、张仁焱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处6名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校老协老教协会长刘星海、常务副会长董定平、方光荣和老协各分会、党支部积极协调配合,主动投入到防控工作之中。

二、快速响应,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疫情发生后,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在平时工作台账的基础上,分工负责,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一一调查落实全校离退休人员当前居住地、健康状况、近期安排、本人及亲属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建立最新工作台账,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坚实的工作基础;同时,立即采取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畅通渠道,每天跟踪离退休职工的身心健康状况,及时汇总上报学校防控指挥部;协同社区和校医院对身体不适人员做好情况核查,并动态跟踪,并安排专人每天联系,同时报告二级单位党组织,切实落实关心关爱措施。正是建立了这一快速响应和联系机制,当有退休职工出现疑似症状时,离退休党委、工作处第一时间就了解了准确信息,及时介入帮助办理入院接受治疗,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早晚两次动态跟踪其病情变化,做好生活帮扶和心理安抚。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离退休党委下属支部书记和老协各分会长作为老年工作骨干,是疫情群防群控的中坚力量。任务繁重,负责疫情日报、上传老同志防控建言和需求信息、下达政府和学校指挥部指示、生活服务等工作林林总总、事无巨细,但大家全身心地无怨无悔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了老年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知行学院地处汉囗,老同志有100余人,居地分散,防控组织难度大,为做好老同志的疫情信息调查、统计,做到不漏一人,汪玉光和支部老协委员一班人实行循环轮流值班制,对全体老同志的疫情信息统计进一步细化分工,具体到人。疫情初期,学院老同志中连续出现了两起新冠肺炎疑似感染病例,得知情况后,她和几个老党员帮助督促患者上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但因床位紧张均住不了医院,她心急如焚,积极和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一起多方联系、多方协调,终于使患者住进了医院,让患者家人及备受感动。住院期间,她多次与患者打电话安抚她们的情绪,做好人文关怀,工作细致入微。

日报告这件看似简单的工作因人数多、人群特殊、持续时间长、准确率要求高,工作量大,面临巨大的考验,全处人员联动26个支部和分会的书记会长,特别是承担汇总工作的肖干同志每天不计任何报酬,无怨无悔,超负荷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每天的日报零报工作任务。

三、主动作为,切实解决疫情期间老同志困难需求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委和工作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关心离退休老同志这一易感人群,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和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协调解决离退休老同志各方面的困难需求,做好生活帮助和心理安抚。

疫情防控开始,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分三组任务包干,分工合作,每隔几天通过电话或微信实施敲门行动,全覆盖慰问离休干部、高龄孤寡空巢老人和居住养老院人员,共计50余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这样的“敲门行动”前后进行了八轮次

随着居家隔离的时间延续,离退休老同志的各类生活物质短缺成为最现实的问题。副处长明缨、办公室主任赵菲、工作人员陈佩主动挑起了协调物质保障的重担。每天她们都要主动与中商教育超市对接明确超市营业时间,明确为琴园小区、五区和忠诚公寓配送生活物质相关事宜,公告给全校老同志。同时主动与社区、党小组、门栋长、物业公司、中商教超等单位对接重点帮扶名单,并主动收集高龄孤寡空巢老同志的物质需求信息整理后反馈给他们为其配送上门。

2月中旬,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学校对校内和各个居住区实行严格封闭管理,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全员下沉一线,志愿行动,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主动协助校党委组织部建立各小区各门栋党小组并参与党小组的工作,在职党员干部张仁焱、王辉、明缨、赵菲积极带头参与小区值班和门栋服务工作,对校内家属区十几位需要重点帮扶的孤寡空巢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工作处人员一一电话落实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一方面联系后勤集团、中商教超为他们配送生活物资,一方面帮助他们线上订购和配送,王辉、明缨、肖干同志还直接提供熟食送给几位有特殊需求的老同志,同时还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给全体老同志发放了两批爱心物资,把学校党委的温暖和广大校友的爱心及时送给他们。

医疗工作是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离退休党委、工作部积极主动协同校医院做好医疗保障系列工作。对于确诊和疑似病人,住院治疗是当务之急,由于疫情初期医疗资源紧缺,王辉处长、张仁焱书记不间断地与校医院领导和相关对口医院沟通协调,对感染患者做好信息通报和解释工作。在2月上旬,我校日报的老年患者全部入住对口医院,为患者康复、减少家人感染风险赢得了时间。为配合老年慢性病患者到校医院取药,程亮、柯耕、肖干等同志主动请缨参加第一批发药现场秩序维持工作对住院患者,王辉、张仁焱、明分组包干主动对接,跟踪联络了解医治情况,与此同时,积极与患者原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协调配合,给予关心和帮助,把学校党委的温暖及时送到患者身边

四、积极引导,营造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氛围

为加强宣传引导,离退休党委、工作处通过工作群及时传达党中央和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新指示,新举措,以及最新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先后在“老年骨干群”、“离退休党务工作群”上推送了《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切实保障身心健康--致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一封信》和《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致全体老同志的倡议书》,引导全校老同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争做“传播正能量”的先锋模范,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当前的疫情,带头做到不访友串门、不到人多的地方去,居家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合理饮食,加强营养;适宜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不在微信、网络上转发非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不发表任何不负责任的言论,从每个人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都来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积极引导家人和群众正确辨别核实各类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最大范围的凝聚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磅礴力量。

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老同志创作的优秀作品等的宣传报道,及时发布政府和学校指挥部的指示离退休疫情防控工作简报,传播正能量,坚定信心。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弘扬社会正气,鼓励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创作、挖掘身边先进典型,老教授协会响应省老教授协会和学校党委的号召,积极组织创作了一批抗疫诗词书画作品,退休党员干部王体正、朱菊梅、邹敬泉、饶士奇、叶金、汪玉光、王杨等同志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写出了一篇篇激励斗志、充满正能量的一线纪实文字和诗歌。

抗疫期间,老同志队伍思想稳定、信心坚定、积极配合,展示了满满的正能量。我校文学院退休教授章子仲,今年已经97岁高龄,因为疫情关系,子女和保姆都远隔在外,生活一下子没了着落。紧急关头,离退休工作处和其他几个部门一起先后为老人送了熟食、蔬菜水果、口罩、药品等急需生活物资,解决了老人生活问题,让老人倍感温暖。她身为作家的儿子特意写了一篇题为《难以用文字表达的谢意》的信,表达了对学校细致贴心帮扶他母亲的感谢。这个事迹作为全校离退休老同志抗疫代表,更是被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和“中国教育在线”聚焦报道。

疫情期间,一些离退休老党员还积极开展爱心捐款活动,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许多非党员同志也积极参与,争献爱心,捐款金额达12万余元。


【老有所

 

第四届夕阳红健步走运动会成功举办

 

10月21日下午,由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协会共同组织的湖北大学第四届夕阳红健步走运动会在沙湖公园隆重举办,来自全校24个老协分会的一百多位离退休教职工畅享运动快乐。

校老协会长刘星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美丽的沙湖之滨举行健康快乐的健步走运动会来之不易。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守护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解决老同志们的生活困难,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湖北大学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守护了水碧琴园的安宁祥和。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爱党爱国爱校爱自己,为祖国富强、为学校发展贡献我们的正能量。

迎着和煦的阳光、柔和的秋风,老同志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健步行走在美丽的沙湖公园,从沙湖公馆到滨水广场蓝草坪,全程3.5公里。秋高气爽,老同志们心情也格外舒畅

据悉,健步走运动会作为重阳节系列活动之一,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策划,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已成为我校老年文体工作的品牌之一。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辉荣获

“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7月,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参加会议。

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社厅决定,授予武汉市武昌区委老干部局等68个单位 “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称号,授予阳新县委组织部主任科员王秀芬等99名同志 “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 称号。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辉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离退休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各涉老组织

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7—8月,退休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老协老教协及各基层分会老年大学、关工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9月2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工作处组织召开新一届离退休骨干会,新一届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涉老组织负责人、各老协二级分会会长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仁焱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辉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队伍状况、管理机制及机构设置、活动室情况、老年工作品牌、荣誉称号、全年常规工作清单、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涉老组织换届等方面的情况;老协常务副会长董定平介绍了新一届老协老教协人员分工安排及老协老教协下一步工作思路;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主任赵菲对即将要发放的新版校园卡及蛋糕卡的大致情况及注意事项作简要说明。

离退休党委书记张仁焱作总结发言:“这次换届工作在学校党委、各二级分党委的支持和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新一届离退休骨干的顺利改选对加强我校涉老组织建设、促进我校老年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新一届老年骨干能够积极工作,努力探索,多做实事,乐于奉献,用心用情地做好为老服务管理工作,促进我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换届名单附后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党离退字20201

 

 

 

 

关于湖北大学老年协会第八届委员会、老教授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支部、直属党支部:

通过民主推荐,经学校研究,同意校老年协会第八届委员会、老教授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由以下同志组成:

老协、老教协会长:刘星海

老协常务副会长:董定平

老教协常务副会长:方光荣

老协副会长:郭定和、彭惠楠、游春林

老教协副会长:易长发、宋光才

老协、老教协秘书长:王辉

老协、老教协副秘书长:明缨、叶金

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智敏

关工委秘书长:刘康义

老协老教协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方光荣        王莲君        刘星海   刘康义   

吴新国   宋光才   张智敏        陈仁祥        

易长发   洪华华   郭定和   庹大猛   黄勇前   彭惠楠

游春林   董定平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7日

 

湖北大学学校办公室

2020911日印发

 

      校对:陈  佩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党组字202018

 

 

 

 

关于中共湖北大学离退休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校党委同意:

新一届中共湖北大学离退休委员会由以下同志组成(按姓氏笔排序):

方光荣        刘星海   刘康义   张仁焱   

张智敏   汪玉光   单邦水        闸文朗

董定平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9  


 

湖北大学学校办公室

2020911日印发

 

      校对:鲁力格格

 

 

 

 

 

 

 

 

 

 

 

 

 

 

 

 

 

 

 

 

 

 

关于离退休党委所属各党支部

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各离退休党支部:

经各支部民主推荐在单位党组织审核,离退休党委研究决定现将新一届离退休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中共湖北大学离退休委员会  

2020年8月28日  

 

    

单位

书记

副书记

支部委员

离休支部

张仁焱

 

赵菲、陈佩

文学院(新闻)

张虹

 

何新文、秦为忠

历史文化学院

(哲学)

王扬

 

丁长青

政法学院

蒋洪胜

 

彭惠楠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贺祥林

 

梅倩

数统学院

刘芸

 

尤俊桥

计信学院

郑德义

 

贾洪卫

商学院

李萍香

 

张世平

继教院

明安和

 

易长发

化工学院

丁正学

 

李跃英

生科院

何金林

 

刘凤想、薛小桥

外语学院

雷来运

 

刘莉

物电学院

郭定和

 

朱建华

体育学院

叶金

 

舒艳文、杨爱

教育学院

张智敏

 

雷体南、陈礼志

图书馆

邓素萍

 

 

机关

陈仁祥

鲁德平

程慧

后勤集团

闸文朗

 

张炳泉、韩平

资产公司

彭春农

 

李明

校医院

张一峰

 

 

材料学院

吴新国

 

陈正国

附中

吴谦

 

杨慧明

附小

张丽江

 

 

联合支部

阳涛平

 

洪华华、马安宁

知行学院

汪玉光

 

王莲君、陈自文

离退休工作部支部

王辉

 

明缨、赵菲


 

 

 

 

 

 

 

关于湖北大学老年协会第八届委员会、老教授协会

第五届委员会所属各分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各分会委员会:

经各分会民主推荐在单位党组织审核,校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研究决定,现将湖北大学老年协会第八届委员会、老教授协会第五届委员会所属各分会组成人员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湖北大学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  

2020年8月28日     

单位

会长

副会长

委员

文学院(新闻)

杨钢

 

何新文、秦为忠

历史文化学院

(哲学)

王勋敏

 

王扬、丁长青

政法学院

彭惠楠

 

蒋洪胜

马克思主义学院

康志杰

 

贺祥林、梅倩

数统学院

尤俊桥

 

陈德荣

计信学院

李跃新

 

贾洪卫

商学院

张世平

 

李萍香、方亭亭

继教院

杜芳华

 

明安和、易长发

化工学院

丁正学

 

李跃英、陈芳、吴建设

生科院

刘凤想

 

何金林、薛小桥

外语学院

郑奇民

 

刘莉

物电学院

郭定和

 

李梅

体育学院

舒艳文

 

叶金、杨爱

教育学院

陈礼志

 

张智敏、雷体南

图书馆

孙惠桥

 

丁亚丽、万月玲

机关

陈仁祥

杨伯桥

王金玉、章秋喜、范梅

后勤集团

庹大猛

 

张炳泉、张学锋、郑正德、徐敦建、朱春娥、向名君、侯艳梅、李秀华、韩平、钱民权

资产公司

范昕

 

李明

校医院

吴水娥

 

张一峰、霍晓芳

材料学院

陈正国

 

吴新国

附中

魏伟

 

孟婕

附小

张丽江

 

叶汉先、纪国龙

联合支部

阳涛平

 

洪华华、马安宁

知行学院

汪玉光

 

薛进、李建立、黄汉华、郭平

 


2020年关工委暨“红旗说唱团”工作座谈会召开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老年活动中心4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关工委暨“红旗说唱团”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侯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侯勇副书记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特别是关工委“红旗说唱团”的品牌化建设及品牌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对关工委“红旗说唱团”的老同志们一直以来的热情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关工委工作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更好地发挥立德育人作用、如何将现有的关工委“红旗说唱团”品牌更好地精品化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上,校关工委秘书长刘康义分别汇报了2019年、2020年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骆美玲、邹敬泉、徐学俊等关工委“红旗说唱团”的成员结合自身参加关工委工作的感受及后期开展关工委工作的思考进行了情真意切的交流发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世雄、校团委副书记黎明、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王辉从各自的工作角度表达了对关工委工作特别是“红旗说唱团”进一步支持和改进的措施,离退休党委书记张仁焱主持会议。


我校老有所为工作受到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表彰

 

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第八届第四次理事会暨老有所为(抗疫)表彰大会于10月15日隆重召开。湖北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欧阳学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30所高校共8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做出了安排,对近几年在老有所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现场颁发奖牌和证书。会上5个先进单位和5个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我校老协、老教协会长刘星海、离退休党委书记张仁、老协常务副会长董定平、老教协常务副会长方光荣和老协副会长郭定和出席了会议。董定平应邀在会上做了题为《老牛也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专题发言,介绍我校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为的特色和亮点。董定平在发言中还提到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辉同志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湖北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并扼要介绍了王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此次会议上,我校作为全省高校老有所为先进集体受到表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田子渝被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