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涉老组织
 老年协会 
 老教授协会 
 关工委 
 老年大学 
热点文章    
 

上一条:依托高校 办好老年大学 下一条:2012年秋季工作总结及2013年春季工作要点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涉老组织>>老年大学>>计划总结>>正文

老年大学2015年工作要点

2015-06-09  点击:[]

(一)办班工作

1、做好课程与教师的遴选工作。开学前,深入细致开展调研活动,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为2015年春季招生与开班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已发布《招生简章》。

2、稳定招生规模调整课程结构。拟开办6个专业(实际开办数视最后报名人数而定)。即在上年的基础上,继续开办形体健美、中老年瑜伽入门、交谊舞、拉丁舞,模特形体,秋季拟新开设1-2个班,具体专业待调研和征求意见后确定。

3、坚持规范教师聘任工作。要求有意向来校任课教师与老年大学签订聘任协议书,并由老年大学发给聘书。

4、坚持规范学员资格认定工作,凡正式报名注册的学员发给学员证,凭证上课,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收费方面,普通班学员学费每学期仍为70元。

5、拟举办一次针对性较强的老年保健讲座。

(二)老年教育科研工作

激励开展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要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结合我校老年大学工作实际,学习老年教育理论,研究老年工作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撰写论文,力争今年有1—2篇论文在有关老年教育研究的刊物或研讨会上发表,以扩大我校老年大学的影响,为创建省级示范老年大学创造条件。

(三)内部规范性管理工作。

1、建立与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办法)。继续完善《校务委员会制度》、《教学管理办法》、《班级管理办法》、《经费管理办法》、《老年大学学员守则》,建立《教学与理论研究成果激励办法》、《教师遴选与聘用办法》等;

2、 信息管理规范化。办公室在现有基础上要按照归档的要求实现信息管理规范化,例如:对各类文件、领导讲话、会议记录、计划与总结、各项管理制度与办法、教师档案、教师聘用合同、授课计划、学员名册、教学与科研成果资料等等,都要按照时间顺序进行整理归档,缺失的要补缺,同时实现文档资料纸质版与电子版并存;

3、做到三上墙:规章制度上墙、岗位职责上墙、奖牌奖状上墙。4、经费管理继续坚持“收支两条线”、“审批一支笔”。

(四)老年教育交流活动。

1、保持与省市老年大学协会的联系,适度参与上级协会组织的活动。对政府部门、行业与社会举办的各类比赛活动量力而行;

2、积极参与属地社区的共建活动;

3、积极参与高校老年大学办学委员会开展的活动。

(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完)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