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人员分工 
 工作计划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计划>>正文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2020年工作要点

2020-06-10  点击:[]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将2020年工作计划和工作方式调整如下:

一、工作计划调整

(一)疫情结束前,重点工作是团结带领全校离退休老同志按照学校党委和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依靠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书记、老协各分会长和委员,及时准确做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及时准确传达学校指挥部的各项通知和要求,反映防控工作中老同志的建议和诉求。

2、协同后勤集团、社区、党小组、门栋长、物业公司、中商教超等单位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生活物质供应工作,对孤寡空巢和有特殊困难的高龄老同志予以重点关注和帮扶。

3、协同校医院和二级党组织做好感染患者的医疗跟踪、关爱服务工作。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慢病用药配送工作和其他医疗诉求的协调工作。

4、坚定信心,传播正能量,做好舆情管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保证老年队伍特别是离退休工作骨干队伍的稳定。

(二)原工作计划中安排的重点工作做适当调整

1、取消原定上半年安排的几项大型集体活动:老年运动会、春游、社区大联欢、第一季度医疗费报销。

2、推迟原定三月份启动的老协、老教协和离退休党支部的换届工作,推迟五月份进行的老同志体检工作,推迟老年大学本学期开学时间。上述工作具体启动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研究决定后另行通知。

二、工作方式调整

(一)网上办公:充分利用微信群发送政府和学校指挥部的指示,开展信息报送等工作;通过线上平台,帮助不会操作的老同志完成订购生活物质工作;通过微信和电话实施“敲门行动”,把关心关爱送给老同志。

(二)下沉一线: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全员下沉,深入到社区、生活小区、门栋做好值班、生活物质和药品配送和其他相关工作。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2020年3月2日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2021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2017年度离退休党政工作要点

关闭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