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大学离退休处工作部(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服务指南 | 老年风采 
老年风采
 老年工作 
 参观学习 
 文体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风采>>正文

离退休党员骨干赴罗田、英山学习考察

2022-06-21 作者:陈佩 点击:[]

6月16-17日,离退休党委、工作部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培训班(党校第197期)学员赴湖北罗田县、英山县学习考察。

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坐落在大别山腹地,过去是交通闭塞、田地荒芜、人均纯收入不足千元的深度贫困村。近年来,燕窝湾村党支部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带领全村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将昔日贫穷落后的“脏乱村”改变成如今美丽乡村示范点,去年还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16日上午,学员们来到燕窝湾村,一尘不染的柏油路面、整洁的村民小楼、漂亮的画墙、婆娑的绿树,格外美丽。在简单的参观之后,大家一起来到村党员活动室,聆听村支部书记郭海平讲党课。郭书记结合村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燕窝湾村的发展之路。他说,燕窝湾村的发展变化与村党支部的建设息息相关,现在的成功得益于村党支部引回的“能人”驻村第一书记,得益于村党支部创新探索出的一个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好机制——“七联合”村企共建机制。郭书记的党课让大家在为燕窝湾村蜕变鼓掌的同时,也更加认识到党建引领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16日下午,学员们一行来到同样位于大别山深处的英山县孔家坊乡,参观考察这里已建成6000亩生态产业园的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旗下的神峰山庄,聆听我校95届校友、“庄主”闻彬军回乡创业的动人事迹。从最初“千夫所指”到如今7万多农民敬爱的“闻总”,他通过三产融合、村企联姻、群众加盟等新业态,打造了生态循环农业立体开发模式,构建了以英山县为中心、辐射全国20余省市的4亿元扶贫产品产销网络,成为了“大别山区产业扶贫与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面旗帜”,2018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学员们都深受感动,为学校有这样有情怀、有干劲的校友感到自豪。

17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公司生态农业基地、酱菜厂、物流中心等,进一步了解了它“新文化+新农业+新健康”复合经营的模式,看到了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景象。很多学员都主动慷慨解囊,购买当地农副产品,表示要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尽一点心。

(审稿:张仁焱)    

 

上一条:“银龄互助”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离退休服务工作管理系统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关闭

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电话:027-8866301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湖北大学  邮编:430062